2007年8月15日

165公里北瑞士自行車繞圈觀光-III

出了森林後,已經離Basel不遠,進入大城市邊緣的大馬路。不僅汽車的路大,連自行車道也成了高速公路品質。公路車也漸漸多了起來,心情輕鬆一些。調整一下ipod耳機,裡面正播放快節奏的女聲國語流行歌,我以為這是最適合騎車聽的音樂。Jazz會讓你越聽越沒力,古典讓你抓不到節奏。有人說騎車要像跳舞,才會騎得好,所以,當然是要舞曲最適合。而女聲,則是為了多一些赫爾蒙的刺激。CSC車隊的Jean Voigt在Overcoming那部紀錄片裡說,他最喜歡的騎車配樂是heavy metal。果然如他的騎車風格一般,一路衝。上坡也許沒人家快,但下坡一定不要命地衝第一。

就在減慢速度調整耳機的同時,一輛公路車摸了上來。雖然車速不是很快,但總覺得他是帶著一點挑釁的味道說:嘿!你騎太慢了!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。我也就沒立刻還以顏色,先跟著,探一下底。白色Trek鋁車架,碳纖後叉,campy系統,DT swiss輪組,身材勻稱、結實,皮膚黝黑。不是年輕小伙子,但也不是ㄚ伯。軍情刺探完後,開始進行試探性攻擊。超過去,把速度稍微加快。沒有一下子衝出,因為這樣對方一定不會跟,就玩不下去了。拉了好一陣子,我自己開始有點喘了。如果他沒一點實力的話,我以為這時他應該要被甩開了。偷瞄了一下後面,沒想到他緊跟在後。這下有趣了,這位先生還真是蠻厲害,還有可能比我厲害許多。但我想,這也不公平,都是我在前面擋風,就故意慢了下來。他果然很知趣的上來頂風。雖然膚色不同,互不相識,也沒有任何語言交談,但是我們之間就這樣建立起了輪車的默契。輪了20幾公里,就在要進入市區前,他回過頭來舉手跟我致意,轉入了一條叉路。我則繼續前進進入了Basel市區。幾度想照相,可惜邊騎邊照的神技還沒練成。

Basel是瑞士第二大城,位於德語區與法語區的交界上。我覺得法語區比德語區要好玩許多。天主教徒的城市比清教徒的城市有趣。瑞士這個國家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二元文化。

進入Basel了


上游河水上漲,下游的德國人倒楣


我對Basel這個城市的記憶是美好的。以前,如果要去巴黎度假吃喝玩樂,就是要在Basel轉車,過了這個城市就是:「無聊的德語世界,bye bye了!」還有就是Basel的博物館Kunstmuseum收藏著許多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Paul Klee的作品。20世紀上半葉的表現主義畫家,瑞士人,遊走德國,後來因納粹又回到瑞士。

Paul Klee 的畫作Senecio


這個紅色建築似乎很有名,也蠻漂亮的。經過很多次,卻都不會想去搞清楚他是什麼。也許是西洋廟?瑞士古衙門?國王的motel?博物館?這次我還是懶得去搞清楚。請一個在小朋友幫我照的,他跟家人出來單車旅行,家人都進去參觀了,他一個人獨自留下來顧車子。好可憐…..會不會是給繼母虐待…..?…..不會照相,還要我教他。




上個禮拜有人建議要有清楚美女照,這次想盡辦法,還是只有這樣。無奈相機不是大砲型,又膽小不敢太靠近照。所以,請笑納。


小折


一個美國爸爸帶著全家來觀光,主動要幫我照的。


這麼大的城市當然有名牌精品,一直帶著TCR火裡來,水裡去。沒有帶他好好的去逛街、享受文明生活,所以利用這個機會。

看包包花紋就知道…..LV


Hermes,櫥窗裡的袋子怎麼比得上Look595。該滿意了,世界上沒有多少TCR有機會跟Hermes合照的…


ZARA,家裡女王喜歡,據說比較經濟實惠??台灣沒有賣。


不要說我怎麼光看都沒買。星期天人家店都沒開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