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1日

訓練計畫

於是,花東350公里挑戰賽後,開始了我的訓練計畫,就是……..多爬山 (很直接吧),週三爬宇老,周六爬陽明山,周日風櫃嘴。每個禮拜各爬一次,到比賽前共要爬六次。結果因梅雨只爬了五次。竹北-內灣-宇老,來回共95公 里。最後十二公里的坡,是到目前為止,我認為最難爬的坡。

大家一定會想:每個禮拜都爬,一定越來越快吧?錯了,我每次都會自我計時,第二次是比第一次快,但,到了第三、四個禮拜,時間一點進步都沒有,反而有些下降。土法煉鋼真是徒勞無功…

然 後,奇怪的事發生了。整個人變的很累很沒力,6月3日去騎完比賽路線後,整個人昏昏的。那一次遇到wilson、lulu、Fiona、阿盛…完整路線 1:17。之後十天開始連續梅雨,我也昏昏沉沉了十天。我以為我要過勞死了…操過頭了,方法又不對。直到上個星期三,天氣放晴一些,我也恢復許多,又去爬 了一次宇老,可怕的事情發生,我爬不上去了,最後兩公里,放棄…宇老,除了去年第一次爬,從來都是內灣-宇老一口氣。越練越退步,怎麼辦?還好最後發現練 過的不會消失,只是適當的休息非常重要,就像許多高手說的…

沒有留言: